农药登记环境影响试验技术及资料要求培训班在合肥举办

2022-08-05 中国农药信息网 浏览量: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了农药登记环境影响试验技术及资料要求培训班。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副所长单炜力、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潘鑫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国农药登记试验单位、生产企业及其他相关机构的代表共3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单炜力副所长分析了当前农药登记及登记试验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并在讲话中强调,农药登记是一项跨多学科领域且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对登记人员的能力水平要求越来越高,要加强学习,农药企业还要储备高水平的专业技术人员作为技术支撑;农药登记试验单位要树立问题意识、规范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提升试验技术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科学、规范开展登记试验,对试验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负责;作为农药登记中介服务机构,应该做“正确的事”,切实为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帮助和服务。

来自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国家水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天津阿尔塔科技有限公司、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分别就农药登记资料(药效、毒理和环境影响)技术审查要点及常见问题、环境影响试验报告技术要求、试验质量管理典型案例、水生生物试验浓度分析关键技术、GLP仪器与电子数据管理、斑马鱼在环境毒理学研究中的应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安排了试验单位经验分享、现场答疑等环节。学员普遍表示,本次培训班材料准备精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达到了预期目标。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局副局长吴志伟、植物保护总站副站长(主持工作)何振辉等出席了培训班。培训班严格落实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秩序良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