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农业农村局“四个一”做好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大走访活动

2022-08-05 东平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东平县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大走访活动启动以来,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召开一次安排部署会。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研究推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全局上下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大走访活动中。同时,为确保大走访活动取得实效,对走访人员进行系统的业务培训,使大家掌握群众工作方法,有的放矢,带着感情去走访,融入群众、倾听群众,真正访民意、解民忧、办实事。

二是因地制宜制定一份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县农业农村局结合所包保的护驾社区实际,对走访时间、方法步骤、纪律要求等进行了细化,特别是针对“三无”小区多的实际,成立了5个走访小组,每个小组由1名局党组成员带队,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大走访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三是印制一张党员干部“连心卡”。县农业农村局统一印制了党员干部“连心卡”,既方便群众有事联系,又拉近了干群关系。发放“连心卡”的同时,告诉群众有困难就找包户干部,让群众觉着干部就在身边、党员就在身边,加强和改进了干部作风、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四是扎实开展一次大走访活动。县农业农村局将大走访活动与当前开展的机关干部作风集中整顿相结合,妥善处理大走访活动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将大走访活动作为检验干部作风转变的试金石,集中人员、集中时间,冒着酷暑深入群众家中,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聊心事,理顺群众情绪,化解矛盾,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大走访活动进一步锤炼了干部作风,在全局上下形成了干事创业、勇争一流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东平县农业农村局已走访群众204户,梳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18个,主要涉及天然气、暖气、道路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现场解决3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