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 主动作为 东平县农业农村局特色农业服务队积极开展特色农业生产服务工作

2022-08-11 东平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近日,东平县农业农村局特色农业服务队连续深入全县特色农业生产集中区,开设田间课堂,发放技术明白纸,讲解关键技术,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决实际难题。

  在东瓦庄村甜瓜大棚,服务队实地察看了设施甜瓜植株长势,病虫害发生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由于近期高温阴雨天较多,甜瓜易发生徒长现象,有徒长趋势的甜瓜要适度控水控肥,待幼果座住后再加强肥水管理,高温高湿天气设施栽培要提前做好病虫害防治。

  针对螺丝椒生产上出现的问题,服务队为屈楼村蔬菜种植户李明国提出具体管理建议。一是在大棚通风口和两侧门口安装防虫网,防止灰飞虱、青虫、蟋蟀等害虫进入;二是缓苗后适时进行划锄松土助幼苗根系下扎;三是出现花打顶的植株,及时摘取花蕾促长;四是少量出现茎基腐病的辣椒植株,及时拨除,同时周边植株及时采用乙酸铜灌根防治;五是植株及时喷施喹啉铜等保护性杀菌剂预防病害发生。

  服务期间,共发放《2022年东平县秋季蔬菜管理技术明白纸》100余份,确保了农户对蔬菜管理关键技术记得住,可参考,用得上,有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