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小宗粮食作物产业发展情况调查的通知

2022-07-18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农技站 浏览量: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各功能区管委会:

为全面了解我市小宗粮食作物产业发展情况,根据省厅鲁农技作物一字[2022]8号文件要求,在全市开展小宗粮食作物产业发展情况调查及调研考察活动。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调查内容

(一)播种情况。2022年当地小宗粮食作物种植面积。

(二)主要品种和生产技术。当地小宗粮食作物推广的主要品种、主要生产技术、栽培模式、种植制度、生产投入成本等情况。

(三)生产加工基地。当地小宗粮食作物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等生产经营主体种植的作物种类、面积等情况,加工企业的加工种类、规模、原料来源、订单、产品、品牌及效益等情况。

(四)消费情况。与水稻产业体系创新团队合作,开展城镇居民消费、稻米加工企业生产经营及水稻生产情况调查。

二、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

存在的问题。分析小宗粮食作物在生产、加工、储藏、销售等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对策建议。针对小宗粮食作物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的问题和今后发展形势,提出对策建议。

三、有关要求

1.本次调查数据较多,请各市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及各类数据的调查汇总工作,努力做到数据真实、客观准确,年度之间要有连续性。调查数据汇总核实后,形成本市小宗粮食作物产业发展情况报告,8月26日前将调查数据(附件1-8,用Excel格式)及产业发展情况报告一并上报市农技站。

2.各地都要广泛开展城镇居民稻米消费情况调查(附件9),请将附件9电子版(或纸质材料)50份以上于9月23日前上报市农技站。

联 系 人:王 梅    

联系电话:0538-8226503

邮    箱:tasnjz@126.com

邮寄地址: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120号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农技站

邮政编码: 271000


附件:1.2022年全市小宗粮食作物种植情况调查表

2.全市水稻、杂粮作物种植主要品种调查表

3.全市水稻生产技术情况调查表

4.全市甘薯种植品种情况调查表

5.全市甘薯周年储藏大户数量调查表

6.2021-2022年全市小宗粮食价格及加工情况调查表

7.全市小宗粮食作物生产基地情况调查表

8.全市小宗粮食作物加工企业情况调查表

9.大米家庭消费情况调查问卷

附件1-9.doc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