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现代食品产业链专班:聚焦三大主业 奋力推动现代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7-13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市现代食品产业链专班 浏览量:

7月12日下午,市现代食品产业链专班组长,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士科接受市广播电视台采访。采访中,姜局长就现代食品产业链专班工作以及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专班在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聚焦三大主业,不断推动现代食品产业向前迈进。一是聚焦目标任务,搞调研、摸实情、解难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台18项政策措施,并全力推进落实。二是聚焦项目建设,策划招商引资、新建续建、技改扩规,20个项目陆续开工,85个项目重点推进。三是聚焦措施保障,用产业园区、产业链条的思路规划布局现代食品产业发展,五大产业链集群、六大食品产业园区、119家规上企业实现了快速推进和发展。

据了解,今年来,现代食品产业链专班在市工业推进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作为、扎实推进,现代食品产业呈现良好发展趋势。据了解,1-5月份,全市119家纳统企业实现营收129.5亿元,同比增长13.4%;企业利润总额6.6亿元,增幅162.6%;工业税收总额3.5亿元,增幅33.6%。上半年,产业链主要任务指标圆满实现“双过半”目标。

下一步,专班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的决策部署,在市工业推进委的领导下,坚持“一业定乾坤”,坚持企业为本,坚定服务导向,以更大的力度、更优的服务、更扎实的作风,全力推动现代食品产业做大做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