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农业农村局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2022-06-07 泰山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

汛情号角一吹响,救灾责任肩上抗。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全面锻炼基层防汛抗旱应急队伍,提高防汛抢险救援的防范能力和实战水平,将《泰山区农业农村局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落实到位,6月1日上午,泰山区农业农村局联合省庄镇开展了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随着区农业农村局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一声令下,防汛演练正式开始。首先,以东岳种禽养殖场遭遇洪涝灾害为背景,开展了畜牧防汛救灾演练。养殖场负责人向泰山区农业农村局报告求援,区农业农村局防汛抗旱指挥部接到警报后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排涝、抢险救援、防疫消毒、医疗救护、后勤保障等五个组,到养殖场开展抢险救灾。

随后,在省庄镇羊南农田进行了农田防汛救灾演练。指挥部接到警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迅速组织带领抢险救援组和应急排涝组进入麦田开展抢险救灾。


此次演练从实战的角度出发,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全体参演人员行动迅速、安排有序,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圆满完成演习任务,做到了应急物资调配到位、紧急疏散迅速有序、应急抢险措施得当、技术支持准确可靠。通过本次演习,有效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防汛救灾意识,以及组织调度、协同作战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