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观摩活动在青岛莱西举行

2022-06-23 山东省农业农村局 科教处 浏览量:

6月16日,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的“安全宣传咨询日”。为扎实推进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省农业农村厅在青岛莱西市组织开展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观摩活动。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姜卫良出席活动。

演练观摩活动在青岛中清能生物能源有限公司举行,姜卫良宣布演练活动开始。本次演练以模拟机械伤害处置、沼气工程发生火灾和沼气中毒狭小空间救援为背景,围绕生产现场安全事故发生、应急预案启动、现场人员疏散、紧急救治、事故报告等环节展开,全面演练事故发生后,启动农村沼气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全过程。演练由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级领导干部徐振峰担任总指挥长,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站长曲召令进行总结点评。

   

演练结束后,接续召开全省农村沼气安全观摩培训会议。会上,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作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经验介绍,姜卫良从“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守好安全底线、扛牢安全生产责任”三个方面,就做好全省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省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要充分认识加强沼气安全监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强化监管措施,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抓紧抓牢,坚决遏制沼气安全重特大事故发生,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此次观摩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和沼气生产主体安全生产理念,规范了农村沼气工程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程序,提高了农村沼气监管部门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推进全省沼气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和生态总站、农广校有关负责同志,各市负责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的科、站长,共60余人在现场参加活动,参加全省沼气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的100名学员,在潍坊市远程观摩了活动全过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