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辅导及警示教育活动

2022-06-23 网站管理 浏览量:

6月23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局属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辅导及警示教育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许立波对全市农业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八抓20 项创新举措”、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六个强化24项具体措施”及《山东省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规定》《山东省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防控重大安全风险,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会议宣读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三起典型事故、华丰煤矿顶板事故、新泰市羊泉矿业有限公司“6·5”冒顶等事故的通报。观看了山东省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警示专题片《红线》《安全生产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片》和泰安市《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企业负责人篇》《安全生产从我做起--企业员工篇》《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监管人员篇》,通过以案释法深入剖析事故原因,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同类事故发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