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清源”行动

2022-06-20 东平县农业农村局 张先锋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东平农资市场秩序,维护农民权益,该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农资打假“清源”行动。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东平县农业农村局制定了《2022年东平县农资打假专项治理“清源”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清源”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把工作职责细化到岗,落实到人,确保事有人管、活有人干、责有人担。

二是明确重点,查处违法。在种子、肥料、农药、兽药、饲料等重点品种中开展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农资产品的商标侵权、虚假宣传、含量不足、掺杂使假、以次充好和无证生产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稳定。以农资打假专项治理“清源”行动为总抓手,建立打假护农主阵地,对全县范围内生产和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重拳出击、严厉查处,重点打击农村和城乡、县际等区域门店不规范经营、农资下乡“忽悠团”、无证经营、假劣农兽药、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到目前,出动执法人员340余人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310余家,责令整改违规行为20余起。

三是加强联动,严格执法。县农业行政执法大队、植保站、种子站等行业监管科室与市场监管局加强协作配合,形成联动机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农资生产经营使用环节进行检查,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到目前查处了4起违法案件,震慑了违法者,规范了市场秩序,保障了产品质量,维护了群众利益。

四是广泛宣传,开展督导。加强对企业和经营单位产品质量责任意识的宣传教育,组织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推广安全用药和绿色防控技术,引导农民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在农资微信群宣传农资打假行动,及时发布农资消费警示信息,为农民群众普及农资法律法规知识和识假辨假常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维权能力。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到接诉即办、依法查办、信息公开,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东平县农业农村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营造守法诚信、规范有序的农资营销环境持续发力,为农业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