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马保文到山东农业大学座谈交流

2022-05-05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乡村产业发展科 浏览量:

4月29日,泰安市政府副市长、市现代食品产业链链长马保文带队到山东农业大学就校地合作、促进全市现代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市现代食品产业链专班组长姜士科,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安丽,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鹿道新,市农科院院长高俊杰,市人社局副局长杜彤及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市现代食品产业链专班副组长王民参加活动。

马保文一行参观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深入了解山东农大的科研水平和研究成果等。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科研平台搭建、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人才技术引进等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张宪省在座谈时详细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办学历程、学科发展、师资力量、科研水平等情况。在农业领域,校地双方一直保持着紧密合作关系,学校与市高新区打造“泰山神农智谷”国家级农业大数据产业园,与泰安市共建肥城汶阳现代农业基地,与肥城市共建农业科技先行县,打造乡村振兴与农业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共同谱写了校地深度融合的新篇章。他说,学校今后将继续与泰安市相关部门深入对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多领域全方位开展校地深度合作,健全完善高效运作的工作机制,共同推进学校人才、科技和智力优势与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有机融合、有效衔接,不断开创校地合作新局面。

马保文在交流时高度赞赏山东农业大学的办学成就。他说,山东农大人才力量雄厚、科技成果丰硕,为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发挥了重要的人才库、成果库、智力库作用,为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下一步,泰安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深化与农大的合作,充分利用校地优质资源,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强化在现代食品产业链建设方面的合作,促进校地双方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马保文指出,在工作对接中要形成备忘录,配套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深化合作,在政策制定、科研支持、人才配套等各方面与专班、企业协同配合。抓好制度建设,畅通渠道,搭建平台,建立企业、专班与专家团队定期联系、及时沟通、密切合作的长效机制,企业提需求,高校作研究,政府给支持,促进科学决策、精准对接。

姜士科表示,各方应共同努力,优势互补,密切联系,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现代食品产业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发展,为新型工业化强市作出应有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