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论证会召开

2022-05-27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市场与信息化科 浏览量:

5月26日下午,全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论证会召开。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由北京方圆公司李明利董事长、陈静总经理及其团队参加,线下由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十余个市直部门和泰山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泰山文化旅游集团、泰山茶叶协会、山东亚奥特乳业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市政府副市长、市现代食品产业链链长马保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张强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北京方圆公司陈静总经理就我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同志从不同角度对我市区域品牌的建设与保护、运营与管理等方面展开讨论,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并通过线上视频形式与李明利董事长做了详细的沟通和交流。

马保文指出,召开这次会议,既是一次研究论证会,也是一次集体学习会,更是围绕推动全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头脑风暴、集思广益。北京方圆公司做的专题报告,内容丰富,前期策划比较到位,后续方案也具备较强的可行性,原则上同意。并要求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会后要系统梳理、充分吸收,进一步完善方案、精益求精。马保文就围绕推动全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讲了三点意见。一是酒香也怕巷子深,必须充分认识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的重要意义。推进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已经成为乡村产业振兴的核心要求;二是标兵渐远追兵渐近,必须深刻把握当前我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展形势。我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发展具备良好的现实基础,但是仍存在多方面的短板;三是打铁还需自身硬,必须全力做好泰安农产品区域共用品牌发展各项工作。要以实施“品牌强农”战略为总抓手,系统性、全方位的推进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农业产业绿色化、精品化、高效化、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农业品牌强市。

最后,马保文强调,培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要善始善终,久久为功,要进一步夯实农业发展根基,持续提升农业标准化水平和农产品质量,聚焦现代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区域品牌建设,加快实现品牌富农、品牌强农,助力乡村振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