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现代食品产业链组织召开助企纾困座谈会 为企业做好“点对点”服务

2022-05-26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乡村产业发展科 浏览量:

5月24日,市现代食品产业链组织召开助企纾困座谈会,听取企业发展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针对性为企业排忧解难。市政府副市长、市现代食品产业链链长马保文,市政协副主席、市现代食品产业链专员董彦和,市政府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蒙牛乳业泰安有限责任公司、泰安京日丸善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泰安市锁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益海嘉里(泰安)油脂工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

“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难题?”“有哪些实际困难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企业的发展受疫情影响大吗?”马保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资金需求、项目推进、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情况,逐一分析研判企业问题,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企业相关意见建议。

马保文对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坚定信心、咬紧牙关、攻坚克难、稳中求进,为泰安市稳发展、稳就业等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马保文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企业要瞄准国内外市场的需求,提高智能化水平,政府将尽力为企业做好“点对点”服务,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马保文还就尽快研判解决企业问题、做好惠企政策宣讲、提升服务效能水平等向现代食品产业链专班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要用心听取企业意见,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迅速列出问题办理清单,明确责任。对于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立即解决,短时间内不好解决或者需要长期改进的问题要尽快着手研究推进改进措施。

马保文指出,要优化政府服务、强化政策扶持,政府将制定出台一系列专门扶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并以开展泰山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推介活动为契机,推进泰安市上下游食品企业联动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他还鼓励企业坚定信心鼓士气,凝心聚力谋发展,并表示市现代食品产业链始终坚定不移地与企业并肩战斗,做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与企业携手共渡难关。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就企业提出的融资、用工、物流运输等方面问题给出指导性解决意见建议,并就制定相关惠企政策开展探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