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推动植物健康保护 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13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机关党委 浏览量: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首个“国际植物健康日”,泰安市农业农村局以此为契机,由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许立波同志带队,组织局机关党员代表前往岱岳区马庄镇岳洋农作物专业合作社开展了“推动植物健康保护 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许立波同志受邀发言,他表示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坚决扛稳抗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把小麦病虫防控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以打好打赢“虫口夺粮”保卫战的优异战报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局机关党员代表与山东农业大学师生一起参观了合作社试验基地,深入冬小麦品种示范田,在技术专家的现场指导下,对冬小麦病虫害及绿色防控技术做了基本的了解。随后,局机关党员代表参加了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于金凤教授和刘勇教授针对小麦病虫草害诊断及防治技术的培训讲座,两位教授针对冬小麦主要的病害、虫害及其识别特征做了详细的讲解,以提高农民群众识病、防病、治病能力,为夏季丰产丰收、农民持续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结束后,市农业农村局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要将此次活动作为今后思想和工作的新起点,作为农业农村工作者,只有走到田间地头,走进病虫害发生现场,才能更全面地了解农业生产,为粮食丰产丰收提供助力,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