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立足本职、主动作为 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2-04-13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机关党委 浏览量:

近期,我市出现疫情,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市农业农村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扬勇于担当的“挑山工”精神,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展现农业农村担当。

立足本职,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第一时间组建由市政府办公室牵头,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的物资保障调配工作专班,多批次派出技术人员到种植养殖基地开展技术服务。制定下发《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供应和农业生产工作的通知》,抓好蔬菜、瓜果、肉蛋奶和水产品生产供应。出台《泰安市疫情期间蔬菜稳产保供指导意见》,指导帮助基层做好粮食和蔬菜的稳产保供。组织农业专家到范镇调研疫情期间农产品供应和农业生产情况,对蔬菜大棚生产和蔬菜流通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在全市范围开展蔬菜保供主要生产供应端(种植基地和合作社)信息调查摸底。

冲锋在前,做好志愿服务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坚持快字为先、严字当头、实字为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需要,第一时间组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全力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全体志愿者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对接岱庙街道北新社区和元宝社区,共派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5支,志愿者30余人。根据社区统一安排,分布在核酸检测点现场的各个岗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维持现场秩序,尽心尽力保障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极大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

广泛宣传,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4月2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双报到”社区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走街串巷”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页,向群众讲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提醒社区居民朋友少聚集、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科学防疫、正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同时,严格落实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严守疫情防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