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现代食品产业链邀请金融机构会商金融支持食品产业发展工作

2022-04-11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乡村产业发展科 浏览量:

4月11日上午,市现代食品产业链邀请部分金融机构研究会商金融支持现代食品产业工作。副市长、现代食品产业链链长马保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如何实现政银企更好对接,金融如何更好服务现代食品产业发展、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和乡村振兴战略展开热烈讨论。

马保文指出,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学会用市场化、金融化思维抓现代食品业、抓“三农”工作。各金融机构要聚焦我市现代食品产业现状,搞好研究和创新,结合实际,制定出符合泰安实际的个性化金融产品,加大对现代食品产业的支持力度,让更多企业受益。现代食品产业链专班要认真分析,理出企业基本情况,摸清信贷资金需求;要发挥纽带作用,架起银企对接的桥梁,让金融机构和企业实现无缝对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搞好涉农奖补资金整合,用好金融杠杆,力争将更多的资金用到现代食品产业发展中去,确保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更好促进现代食品产业发展。

会议还就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人民银行泰安市分行、农发行泰安分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省农信社泰安审计中心、省农担泰安管理中心、泰安银行等金融机构,及现代食品产业链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