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全力保障春节及冬奥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2022-01-18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质监科 浏览量:

为切实保障春节和冬奥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有效防范风险和消除隐患,泰安市农业农村局认真筹划、主动出击、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各项工作,牢牢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突出监管重点,开展农残监测抽检

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全力保障节日及冬奥会期间供给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问题产品不流入市场。突出农业投入品和生产过程等关键环节的监管,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单位加大监督检查和风险监测力度。开展春节及冬奥会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测,抽取样品130个。

二、落实监管责任,加大检查巡查力度

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元旦、春节和冬奥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督促落实监管责任。1月10日至11日,市农业农村局成立现场检查督导组,由四级调研员房振伟带队,对4个县(市、区)的7家农产品生产基地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对基地生产环境情况、生产记录档案建立情况、农业投入品的储存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巡查,依法监督生产经营企业执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措施和各项管理制度。

三、加强宣传督导,推进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

利用检查巡查时机,宣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增强生产主体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指导生产主体落实好质量控制要求,规范开具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对落实不力和不规范开具的生产单位责令立即整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