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成功举办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班

2022-01-14 岱岳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为做好岱岳区区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推广工作,逐步推动玉米大豆兼容发展,稳定提升粮食综合产能。1月11日-12日,岱岳区农业农村局邀请山东农业大学刘鑫副教授、市农业农村局农技站殷复伟站长,在大汶口镇、范镇成功举办了两期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专题培训,种粮大户、种粮合作社负责人、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模式配置、品种筛选、机械选择、田间管理、病虫草害防控等内容,采取专家授课与学员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以专家授课为牵引,学员提出问题,专家现场答疑解惑,现场培训交流深入细致、场面热烈,培训取得预期效果。通过培训,结合我区现行的种植规格、农业机械、种植管理水平等提出不同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模式,粮食种植户对于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模式有了更加详细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农户种植的信心和热情,为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推动技术示范任务有效落实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是集成品种搭配、扩行缩株、营养调控、减量施肥、绿色防控、封闭除草、机播机收等单项技术的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体系,集高效轮作、绿色增收、提质增效三位一体,为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途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