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泰山论菌”高端论坛在我市成功举办

2022-01-11 泰安农科院 浏览量:

近期,由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和泰安市农业科学院共同举办的“科创中国”首届“泰山论菌”高端论坛在泰安成功举办,来自国家、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站负责人及团队成员,高校、科研院所及泰安市食药用菌企事业单位代表共计80余人参会。泰安市副市长唐传营,山东省科协张波副主席,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山东挂点组组长宁方刚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张秀峰,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玉考,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民,泰安市农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高俊杰,副院长蔚承祥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唐传营副市长致辞,他说,农业一直是泰安的传统优势产业,农业特色产业更是泰安的一张靓丽名片。泰安境内的泰山赤灵芝、泰山天花、泰山虫草等是享誉国内外的知名食药用菌。泰安是“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市,首届“泰山论菌”高端论坛的举办必将推动我市食药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山东省科协张波副主席、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山东挂点组组长宁方刚和中国菌物学会郭良栋理事(线上)分别讲话。中国菌物学会名誉会长李玉院士线上为高端论坛贺词,他说泰山赤灵芝历史悠久,希望泰安能够借助中国菌物学会高端资源,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发展灵芝产业,打造灵芝之都,加深泰山赤灵芝的品牌影响,弘扬灵芝文化,打造泰山品牌。

会议现场,刘玉考主席和王民副局长为“泰山食药用菌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揭牌;张波副主席、唐传营副市长为在泰安农科院设立的“中国菌物学会泰安服务站”揭牌。

论坛交流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菌物学会名誉会长李玉线上作《食用菌在中国减贫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主旨报告,北京大学教授杨宝学、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王贺祥、山东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万鲁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教授苏延友分别作《灵芝保肝护肾作用的药理学机制》、《泰山天花—不一样的灰树花》、《山东省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及珍稀菇类高质高效绿色生产技术成果》、《泰山名贵真菌的开发利用》学术报告,围绕食药用菌相关热点及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后,与会专家赴泰安市农科院科技示范基地山东芝人堂药业有限公司、泰安永乐菌业有限公司和山东芝圣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指导。此次“泰山论菌”高端论坛的成功举办,是科技创新和科技赋能产业发展的重要体现,有利于打造泰安食药用菌品牌,加快推动食药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