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批19家省级农作物资源保护单位公布 ​ 泰安农科院食用菌种质资源库登榜

2022-01-11 泰安日报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高杨 浏览量: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第一批省级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单位名单,全省19家单位入选,我市“泰安农科院食用菌种质资源库”位列其中。

据了解,农作物、畜禽、水产等农业种质资源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战略性资源,是农业科技原始创新与现代种业发展的物质基础。自2021年起,山东计划利用3年时间,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农业种质资源普查、收集、鉴定、保存,做到全覆盖无遗留,应收尽收,应保尽保,全面摸清山东农作物、畜禽和水产种质资源家底。

在本次省级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单位申请过程中,泰安市农科院立足种质资源优势,申报了山东省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保护单位。经公开申请、市级初审、专家评审、现场考察和社会公示等环节后,“泰安农科院食用菌种质资源库”被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确定为第一批省级农作物资源保护单位。

“这既是对我们在种质资源保存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泰安市农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利用好省级“泰安农科院食用菌种质资源库”平台,积极开展食药用菌种质资源的收集、保藏和利用,为食药用菌品种创新提供种质资源,助力山东省特色食药用菌产业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