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六支部开展“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传统 争创模范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29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为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全体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7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六支部在肥城市孙柏镇五埠岭村和肥城市陆房战斗纪念馆开展了以“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传统 争创模范机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刘伟同志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活动。

支部党员首先来到肥城市孙柏镇五埠岭村,在研学堂听取了今年被表彰为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的赵同军书记作的五埠岭村发展历程和经验介绍,然后由支部副书记臧金波同志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等。会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五埠岭村打造的“伙大门”党建活动基地。参观完毕后,所有党员来到陆房战斗纪念馆,缅怀先烈,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展览,通过追寻先辈足迹,现场交流,大家被一个个沉重的故事所感动,被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所感动,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发扬优良传统,做好本职工作。

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过程中,结合质监、法规、执法、经管等业务工作,现场组织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五埠岭村设置宣传和咨询台,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进农村、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宣传等活动,党员们主动向往来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农产品质量安全常识,解读相关法律法规,耐心解答群众问题,通过实践活动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树牢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