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农技专家为谷子种植户送上科技及时雨

2021-06-21 中华泰山网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毕凤玲 通讯员 陈靖 浏览量:

“你看这谷子,这一小片已经出现纹枯病的症状,应尽快喷洒杀菌剂,不然明年这个病害会更严重。”近日,在岱岳区道朗镇崔家屋村谷子种植户崔炳堂的承包田里,泰安市农科院杂粮所所长丛新军应岱岳区农业农村局邀请,同区农技推广站站长杨广怀一同为谷子“把脉问诊”,根据谷子长势和病虫害发生情况为农户支招。

“眼前最好的办法就是赶紧喷粉锈宁和芸苔素内脂,后期再加强肥水管理,今年定能有个好收成。”

种植户老崔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随手打了一个咨询电话,农业专家就及时赶来地里现场进行技术指导了,还请来了市农科院的谷子专家。他感激地握着专家的手感慨道,自己凭老经验种田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讲究科学种田,从种子选择到追肥喷药里头都大有学问,跟着专家们走,种粮才能高产。

今年以来,岱岳区农技推广站积极响应区委号召,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时刻把农民、把农业生产挂在心头,经常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支实招、办实事,手把手为农户农业生产把脉开方,面对面为农民朋友释疑解惑、传经送宝,助力全区农业生产顺利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