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委副书记李培国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2021-06-17 东平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6月16日,东平县委副书记李培国到沙河站镇、州城街道、县农科所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振兴陪同活动。

调研组深入到麦收现场,详细询问了小麦收割进度、收割质量以及产量等情况。随后对县农科所试验基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了乡镇及县农科所主要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

培国强调,一是要抢收抢种。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做好天气预报服务,动员广大农民群众抢收小麦、抢种玉米,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同时为秋粮丰收打好基础。二是要抓好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无小事。要持之以恒抓好秸秆禁烧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宣传引导、督导巡查,大力推广秸秆还田、打捆离田等做法,确保“零火点”“零火情”。三是要抓好农业科研工作。继续加强与山东农业大学、科研单位的合作,引进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大力发展优质专用品种,提升农产品质量,切实发挥科研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依靠科技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四是要抓好农民培训工作。积极开展对上争取,积极争取上级扶持政策。改善培训场所,提升培训能力,扩大培训规模,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科技素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