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三大举措护航“三夏”生产

2021-06-16 岱岳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为确保今年“三夏”生产顺利开展,岱岳区农业农村局及早筹备,及早安排,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三夏”生产工作,立足一个“早”字、突出一个“实”字,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为“三夏”生产提供强力保障。

一是强抓农资市场监管。深入开展“三夏”农资市场集中打假整治活动,加大对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严防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市场,规范市场秩序,净化流通渠道,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子、放心农药和放心化肥。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组织和协助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专项检查,检查企业27次。当前,我区玉米种子、农用化肥、农药等供应充足,市场稳定。

二是强抓技术服务指导。针对夏收、夏种、夏管三大关键点,组织农技人员、种粮大户开展粮食绿色高质高效、防灾减灾、水肥一体化及小麦新品种展示示范培训观摩12期次,通过培训观摩,推动玉米直播、药剂拌种、配方施肥、适期晚收等关键技术落实,指导农民群众做好夏收、夏播、夏管工作,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开展“三夏”生产调度。“三夏”期间,区农业农村局在深入一线技术指导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夏收夏种工作调度制度,实行一日一调度、一日一上报,及时了解掌握“三夏”生产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夏种夏管顺利推进。

据调度,截至目前,全区21.8万亩小麦已收获17.5万亩,进度80.3%;计划播种玉米27万亩,已播18.5万亩,进度68.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