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科配合省厅做好2021年度小麦质量安全专项监测工作

2021-06-15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质监科 浏览量:

为加强粮食作物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高农产品质量,保障消费安全,6月4-8日,省农业农村厅委托山东泛谱检测有限公司来我市开展2021年小麦质量安全专项检测工作。局质监科全程陪同,协助抽样单位做好抽样和样品登记、前处理等工作。

此次风险监测共抽检小麦样品50个,抽样地点安排在泰山区、岱岳区、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东平县、高新区、徂汶景区等8个县市区45个乡镇,抽样范围为小麦种植基地、种植大户和种植散户,抽样地点选择距离主要公路500米、工矿等生产企业及畜禽养殖场1000米之外的小麦、玉米连作地块,抽样地点须采用GPS定位,详细记录经纬度信息(精确到小数点后四位),并在所抽检市地图上标注样品采集点。检测的项目为8种重金属、6种生物毒素和5种农残。抽样工作现已完成,结果有待公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