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开展“学光辉党史 挑时代重担”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08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科院 浏览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市农科院于近期开展了“学光辉党史 挑时代重担”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片《精神的追寻》和参观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及其旧址等活动。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南泥湾精神、沂蒙精神、五四精神、大别山精神等这些革命精神是民族精神在特定历史时期的升华,是中华民族传统精神与时代精神的融合,是推动我们民族发展和复兴的强大驱动力。通过观看《精神的追寻》党史学习教育片,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

在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市农科院全体党员同志站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对党的誓言,并向为人民解放事业献出生命的英雄们致敬。在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旧址,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市农科院党员同志学习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英勇抗击日寇的英勇事迹,大家被“不畏强敌、勇于担当、矢志为民、英勇奋斗”的徂徕山精神所震撼。

历史需要铭记,红色基因需要传承。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受到了极大的触动和启发,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市农科院党员干部表示,将立足本职、找准位置、扎实工作,担起新时代赋予农业科研工作者的新职责和使命,大家将以实际行动科技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行深致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