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来泰调研小麦条锈病防治情况

2021-05-08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植保站 代伟程 浏览量:


5月8日上午,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一行3人来我市调研小麦条锈病防治情况。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副市长常绪扩、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士科陪同调研。

潘文博一行来到岱岳区马庄镇小麦种植基地,现场查看小麦条锈病防治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泰安市在发现小麦条锈病后及时上报相关部门,立即加大了田间普查力度,并做好了防控队伍、物资、器械等准备,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稳步开展,取得了初步成效。

潘文博强调,泰安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控措施,强化防控责任,坚决控制住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害。要加强病虫监测预警,提高应急防控能力,落实好防控资金和物资准备。要开展技术宣传培训,广泛传递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害动态信息,使广大农民积极开展病虫防治。

张涛表示,我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本着“早发现、早预警、早防控”的预防策略,充分利用县市区植保力量和基层测报点,加强系统调查,积极发动各方力量开展大田普查,压实防控工作责任。要指导各区县利用省重大病虫防控等植保项目及区县整合资金,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开展规模化、专业化防控。要进一步普及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防治技术,提高技术普及率和到位率,提升科学防控水平,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