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搞好“三个聚焦”,抓好“三个从严”,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守正创新

2021-05-26 岱岳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泰安市岱岳区农业农村局聚焦目标任务和关键环节,坚持守正创新、从严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工作成效。

一、聚焦初心使命,从严抓实思想理论武装。一是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局党组制定印发了《中共泰安市岱岳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为主要载体,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二是抓好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借助“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局属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等视频资料、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认真抓好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同时,局机关党委举办为其一周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员教育培训班,通过集体学习、专家辅导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强化党员干部自我学习。购买并下发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教材资料,组织开展灯塔-山东干部网络学院、灯塔大课堂等网络学习,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不断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

二、聚焦中心工作,从严抓好服务效能提升。一是注重调查研究。围绕职责职能和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深化民生难题“大排查”活动。党组班子成员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自觉深入镇村一线、田间地头,找问题、查短板,摸详情、促提升。二是注重服务群众。聚焦立足职能认真梳理民生需求清单,组织党员干部放弃周末假日休息时间,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小麦、蔬菜等病虫害防治,服务夏粮生产安全;创新农机服务模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进千家入万户活动,到家门口为农民群众开展农用机械年检、挂牌等行政事项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三是注重群众关切。聚焦脱贫巩固提升、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乡村振兴等关键领域,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等,深入开展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

三、聚焦干部形象,从严抓好自身素质建设。为深化党员干部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是扎实开展信用进机关活动。对照信用体系建设总体规划和工作要求,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宣传与活动引导相促进,通过积极动员、业务培训、严格监管,建立完善党员干部诚信档案和奖惩机制,着力强化公职人员诚信教育。二是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员教育培训班期间,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分批到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旧址和泰安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红色警示教育,通过现场讲解、撰写心得体会和进行研讨交流,进一步营造了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服务为民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全区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