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茶香飘西子湖畔

2021-05-22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市场与信息化科 浏览量:

2021年5月21-2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本届茶博会以“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为主题,以塑强茶品牌和促进茶消费为核心,线上线下融合,立足国内、联动全球,打响“国际茶日”主场品牌,强化茶产业促进,传播弘扬茶文化,活跃繁荣茶贸易,带动茶农增收致富,全力打造务实高效的茶叶盛会。本届茶博会展示展销面积约7万平米,设置国茶成就馆、区域公用品牌馆、国际馆、主宾省市县馆、数字馆、名茶馆、创意馆、茶机械馆、浙江品牌馆、杭州品牌馆等主题展馆。

为扩大泰山茶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提升泰山茶品牌形象,泰安市农业农村局携多家知名茶企赴杭参加本届茶博会,并于5月22日下午由姜士科局长做了泰山茶品牌推介,引起了各方媒体和茶商的高度关注,展示了泰山茶“国山圣水 茶礼天下”的新风貌。

姜局长介绍,“好山好水出好茶”,泰山产茶、品茶历史悠久。泰山茶是北方茶的代表,主要分布在泰山、徂徕山周围,标准茶园面积5万余亩。泰山圣境让茶树很好地休养生息,育出的泰山茶条索紧细,叶体肥厚,色泽嫩绿,汤色清澈,栗香浓郁,入口鲜爽,耐冲泡,富含氨基酸、茶多酚、咖啡碱和微量元素等,常饮有清心提神、软化血管等功效,可谓颐养圣品。

姜局长说,近年来,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泰山茶产业发展,坚持抓好四个提升工程:一是实施品质提升工程。把茶叶种植基地作为茶产业化经营的第一车间,全市集中打造了一批高标准精品生态茶园,编制并严格执行种植标准、加工标准和产品标准,全面提升茶叶品质。二是实施规模提升工程。以培强龙头企业为抓手,提高泰山茶种植和加工规模,提升茶加工档次,壮大一批泰山茶龙头企业。推进茶叶深加工,延伸茶产业链,增加附加值。三是实施品牌提升工程。实施母子品牌战略,推进“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双轮驱动,形成了以“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为“母品牌”,以企业整合的“泰山女儿茶”“泰古岩茶”“泰山茶溪谷茶”“泰山君子茶”等为“子品牌”的“1+N”品牌体系。四是实施服务提升工程。深入挖掘泰山茶文化,做好泰山茶与泰山旅游相结合发展的文章,积极推动茶旅深度融合发展,互促共赢,构建一二三产业相融合的复合业态。大力开展生态茶园观光、休闲旅游,全域茶园聚集形成了“一山多园,九景五园”的综合茶旅体验区。目前,全域种植加工企业近百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2家,市级龙头企业20家,SC认证企业43家,多家企业获得“中茶杯”、“国饮杯”特等奖、一等奖;两家企业获得山东省著名商标;六家茶企获得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  牌;“泰山茶”获得地理标志产品证明商标,2019年入选中国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名录,并以评估价值37.52亿元、影响力指数76.41榜上有名。“泰山绿茶”、“泰山红茶”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姜士科局长最后表示,好客山东人,待客泰山茶!这次推介会,既是塑造泰山茶形象的重要展示平台,也是进一步做大规模、做优产品、做强产业的新起点。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贯彻实施“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的战略部署,努力促进泰山茶产业发展升级,做大做强泰山茶产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