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见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15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市植保站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厚植为民情怀,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服务意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泰安市植保站积极开展“学党史,见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切实解决农民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5月14日,市植保站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东平县梯门、老湖等乡镇查看小麦长势,并实地开展病虫情况调查,指导当前小麦病虫害的监测与防控工作,解决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到位。县植保技术人员随同调查。

当前我市小麦正处于灌浆期,病虫经前期积极防控,发生情况总体较轻,未发现小麦条锈病流行。预计我市即将迎来连续三天的阴雨天气,有利于小麦赤霉病、条锈病发生流行;光照不足,不利于小麦灌浆进行,影响籽粒充实度;若雨后气温骤升,高温催熟、干热风影响小麦产量。市站要求县值班部门积极防控病虫害,为小麦丰产、稳产打下坚实基础。

市植保站技术人员深入田间,与农民实地交流,了解农民小麦种植过程中出现的病虫害问题,为农民讲解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全体党员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