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农业农村局重心下移服务农地流转

2021-04-30 泰安市岱岳区农业农村局 玄艳艳 浏览量:

为主动顺应农村改革发展趋势,严格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4月28日-29日,泰安市岱岳区农业农村局农经管理服务中心以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新颁布的《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为主线,深入9个镇随机抽查了63个行政村的农地流转合同管理及登记备案情况,在全区掀起了农地流转规范化管理的热潮。

工作组一行坚持政策宣传与业务指导相结合,主动与镇经管站工作人员、村支部书记和村会计现场进行经验交流、政策解读和服务咨询,认真听取基层群众对农地流转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解答事关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稳定的疑难问题,积极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特别是村两委干部主动学法、懂法、用法,依法落实和保障广大农民群众的土地承包权益,促进村集体经济和谐稳定发展。

工作组一行逐镇检查了农地流转合同管理及登记备案情况,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合同约束条款不清、流转期限过长、签订要素不全、档案管理粗放等问题,现场进行了业务指导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

当前,全区已基本建立起了区镇村三位一体的农地流转登记管理体系,农村土地承包政策已成为村两委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农地流转积极性不高、流转合同签订率低、管理服务机制不优等改革坚冰正在逐步消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