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支部召开“学光辉党史 挑时代重担”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9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陈挺 浏览量:

4月2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经支委会讨论,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结合支部实际情况,机关一支部在局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学光辉党史 挑时代重担” 为主题的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组织观看灯塔大课堂第十九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全国党员教育电视培训片《精神的追寻》。

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士科同志参加会议活动,并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员干部要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以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二是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好、弘扬好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理想信念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和本职岗位上。农业农村工作涉及面广、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繁重,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锤炼党性修养,注重在调研中、工作中的教育学习,深入基层、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农民群众中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切实把思想、工作、职责摆进去,实现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同步,帮助解决基层和农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三是充分调动学习教育的参与热情。党史学习教育是增强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全局思维、底线思维的难得机会,也是提高能力素质、工作水平、担当精神、负责态度的宝贵机会。要采取形式多样学习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党员干部自觉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支部书记要当好中坚骨干力量,年轻干部尤其要增强积极性主动性,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启迪工作和生活的智慧,砥砺承担时代重任的意志品质,真正把党史学深学透,切实把初心使命和党史学习教育体现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过程各方面,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凝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后,召开了各小组会议。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立足各自工作实际,结合学习心得、学习收获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开展了讨论交流,并以小组为单位主动缴纳了四月份党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