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在全国数字乡村试点工作推进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2021-04-28 网信泰安 浏览量:

4月25日,中央网信办等部门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全国数字乡村试点工作推进会议,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出席并讲话,农业农村部、工信部等六部委分工负责人,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网信办主要负责人和分工负责人及数字乡村试点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肥城市作为“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代表做了典型发言。


2020年9月肥城市被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等七个部委确定为“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以来,在省委网信办、泰安市委网信办的指导、推动下,肥城市委、市政府坚持标准规划先行,做好顶层设计,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由25家相关公司组成的数字乡村建设行业联盟,研究制定了《肥城市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列出了《肥城市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台账》。坚持“把握重点、突出特色、打造亮点”的原则,把项目引领作为试点重点,以三农数字化链为重点,确定了现代农业数字化产业链、畜禽数字化产业链、农机数字化服务链、新型农民数字化服务链等产业链,选取示范项目,以点带面,推动产业数字化全面升级。突出镇域特色和产业品牌,打造“数字小镇”示范镇、“掌上村庄”示范村;立足长效,创新探索了一个数字乡村县域标准、一个数字乡村建设规划、一个“桃都慧农”数字平台、一个农业大数据综合服务中心“四个一”数字乡村建设肥城模式。肥城市数字乡村试点工作经验受到了中央网信办的充分肯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