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工作视频启动会暨培训会

2021-04-27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市场与信息化科 浏览量:

4月27日,我局组织收听收看了农业农村部召开的全国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工作视频启动会暨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民,计划财务科、政策改革科、乡村产业发展科、市场与信息化科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功能区农业农村工作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市场与信息化科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主体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研究部署2021年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工作。上午收听收看了全国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工作视频启动会,于康震副部长就项目建设作了重要讲话,随后,市场与信息化司刘涵副司长和计划财务司王衍副司长分别就项目建设的重点内容和中央财政资金使用的四个核心要素作了详细的介绍。下午收听收看了全国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工作视频培训会,韩一军、程勤阳、杨宇三位专家分别从项目建设的政策支持和申报系统、常用的冷藏保鲜设施和配套设施以及注意事项、项目金融服务平台作了详细的讲解。参加会议的同志纷纷表示,收看此次视频会议使他们受益匪浅,既掌握了国家政策,明确了建设重点,又熟悉了建设标准,为更好的实施好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是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实施的第二年。去年,我市75个建设主体完成146个设施数的建设任务,建设规模近5.8万吨。项目的实施大大减少了农产品的产后损失,实现了农产品的择期错季销售和溢价增值,促进了农民增收,受到农业经营主体的广泛欢迎,实现了项目建设的良好开局。今年,我市已对全市288个建设主体、600余个设施数完成了调查摸底并列入2021年项目储备范围。后期会按照部、省工作的具体安排,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完成项目的建设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