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会议

2021-04-26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市种子管理站 浏览量:

4月25日,全省农业种质资源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在济南召开,副市长常绪扩代表泰安市政府作了典型发言,副省长曾赞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后,我市接续召开了全市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会议,对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副市长常绪扩出席会议并讲话。

常绪扩强调,农业种质资源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战略性资源,是现代种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普查工作的重要性,以过硬举措,打好种业翻身“第一仗”。要全面系统进行普查,力争做到所有农业种质资源无遗漏。要全面查明资源的种类和数量,切实弄清每类资源的特征特性和分布区域。要严格按照科学鉴定标准和统一技术规范开展普查,确保普查标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建立农业种质资源目录,形成基础台账,确实做到农业种质资源可查询、可追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晰职责分工、做好统筹协调,全面落实好各项普查保护工作任务,确保实现打好种业翻身仗首战告捷,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