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组织到潍坊青岛烟台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

2021-04-25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张道泉、侯衍芳 浏览量:

4月21日至24日,泰安高新区组织农工办和各镇街负责人,由隋国宗同志带队,组成10人考察团,分别赴潍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寿光市,青岛市胶州市,烟台市栖霞市、龙口市等5个县市区,考察学习乡村振兴样板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蔬菜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

在潍坊经济开发区,考察团观摩了东篱田园综合体,学习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工作、蔬菜产业发展、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情况。在寿光市,考察团参加了第二十二届蔬菜产业博览会,并参观寿光新型温室大棚,围绕蔬菜新型种植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青岛市胶州市,考察团先后观摩了青岛金禾天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洋河镇半岛田园综合体、益海嘉里青岛农产品加工业产业园,并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与胶州市农业农村局、洋河镇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烟台市,考察团观摩了栖霞市万亩烟台苹果标准化种植基地、现代农业产业园汉桥示范基地,学习该地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先进经验;在龙口市,观摩了黄山馆镇格润富德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省级美丽乡村馆前后徐村、驿东新苑党群服务中心。

通过本次考察学习,考察团成员不仅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路,学习了宝贵经验,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增强了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大家纷纷表示将围绕党工委、管委会安排部署,进一步对标先进,实干担当,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打造让人民满意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