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农业农村局深入镇村宣传《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

2021-04-22 岱岳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由农业农村部颁布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尽快形成学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全区农地流转管服水平。4月21日,岱岳区农业农村局农村经营管理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先后到泰安市汶粮农作物专业合作社、夏张镇朱家庄村、道朗镇茶溪谷,宣传讲解新政策,现场答疑解惑,指导镇村围绕主体培育、合同签订、登记备案、纠纷调处等重点依法规范农村土地流转行为。

土地流转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关系到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农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新法规定,土地流转要坚持“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要依法建立分级资格审查和项目审核制度,建立风险防范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止耕地“非粮化”;要严格落实土地流转合同登记备案制度,扎实做好土地流转的指导和管理工作;要强化镇村农地纠纷调解体系建设,持续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