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技中心驻岱挂职干部在岱岳区开展农作物种质资源和种业市场调研活动

2021-04-14 岱岳区农业农村局 梁婷 浏览量:

4月9日,全国农技中心驻岱岳区挂职青年干部刘丰泽、史梦雅、景琦在我区开展农作物种质资源和种业市场调研活动,区农业农村局副科级领导徐利林、种子站等相关人员陪同。

调研组一行来到夏张镇古梨树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 “金坠子梨”的品种特点、生长习性等情况,“金坠子梨”为我区特有珍贵梨树品种,在我区有四百多年的种植历史,已经被我区列为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对象之一。挂职干部们一致认为我区农作物种质资源丰富,种植历史悠久,种质资源普查收集工作意义重大,建议下一步加大特色种质品种的保护与利用,筑牢种业发展的基础。

随后,调研组来到农友种子站等种子经营门店,详细了解门店供种情况、种子备案情况和企业市场销售情况,仔细查看了种子包装和标签使用情况,挂职干部们对我区种子市场管理工作表示赞同,认为我区种子市场管理规范,运行良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