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衣文平研究员来我院基地考察指导

2021-04-13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近日,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研究所专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黄淮海小麦、玉米双减项目课题主持人衣文平研究员到我院马庄基地考察指导小麦生产,我院土肥所团队成员陪同考察。

在马庄基地,衣文平研究员查看了小麦目前长势,向项目组成员了解了新型肥料减施增效关键技术具体实施情况。考察结束后,衣文平研究员与土肥所团队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衣文平研究员分析了发展小麦新型肥料减施增效关键技术的优势和劣势,并针对小麦底肥施用量、返青拔节肥施用时机等问题进行着重介绍。

衣文平研究员强调,在新型肥料减施技术推广应用方面,地方科研院所要重点做好两点,一是做好科技示范田建设和观摩示范工作,让种植户看到新技术的优越性,二是专业技术人员要深入基层,积极宣传新型肥料减施增效技术,让该技术深入人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