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召开全县重点农产品加工企业座谈会

2021-03-22 东平县农业农村局 韩璐 浏览量: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准我县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东平县委、县政府于3月18日召开了全县重点农产品加工企业座谈会,共同研究探讨培植壮大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思路和方法举措。县委副书记李培国,县政府副县长郭东,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吴国栋,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孙培冉,县统计局局长付崇勇,县直相关部门分工负责同志,14个乡镇(街道)的党委副书记、统计站站长,以及部分重点农产品加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统计局付崇勇同志首先对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纳统入库标准进行解读,指出我们要依照标准将政策落实到位,努力营造健康的政企关系。县农业农村局孙培冉同志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去年我县乡村振兴考核工作的情况及下步打算,并讲解了市、县对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纳统政策及要求。通过解读强调了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的重要性,让企业了解到了相关的政策扶持,赢得了参会企业负责人的热烈掌声。他还强调下一步要把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高度重视“规上”农产品加工业统计工作,各部门要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合力,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企业纳统意识,为2021年纳统工作开好篇,起好步。

     

会议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就企业发展及下步打算展开了充分的探讨,五位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各企业负责人纷纷对各自企业的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及下步发展打算进行介绍,并表示要牢牢把握我县农业发展大局,一定尽力配合政府工作,如实上报各项数据,努力承担社会责任。

随后,县委副书记李培国同志作出重要讲话指示。他指出,我们要正视与先进县区的差距,迎头赶上,实施包保责任制。农业农村局成立工作专班,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任第一责任人,深入企业了解问题,齐抓共管、增强向心力。要严格考核制度,加大对乡镇(街道)农产品加工业的考核力度,争取政策扶持,真心为企业办实事。

最后,县政府副县长郭东进行总结,他指出我们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敢于担当,勇于担责。要借助政策谋提升,宣传贯彻文件精神,将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齐心协力求突破,要树立一家人、一盘棋、一个乡村振兴的共同目标,共同助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农产品加工业的重要地位,抓住农产品加工业“牛鼻子”,确保规上企业增产增量,规下企业扩规增效,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