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多举措扎实开展植物检疫工作

2021-03-12 岱岳区农业农村局 郭红伟 浏览量:

岱岳区植物检疫站以宣传法律法规、提高检疫人员素质、加强执法检查为手段,积极开展产地和调运检疫,认真做好疫情监测与上报,为该区农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广泛宣传。充分利用科技下乡活动以及网络、电视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植物检疫法律法规,让繁种单位及种子经销商了解检疫申报的意义,加大宣传力度,扭转了被动检疫的局面。

二是强化培训。为进一步做好检疫工作,提高检疫工作水平,组织专职、兼职植物检疫人员开展技术培训。对检疫性有害生物的鉴别、发生规律、防治方法以及检疫执法的工作程序、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高了该区检疫人员的实际操作水平。

三是规范备案。为确保对所有育种户全部进行产地检疫,提前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做好育种情况统计,同时要求所有育种单位和个人上报相关信息,进行产地检疫申请登记备案。该区总育种面积约1.48万亩,全部由检疫工作人员及时录入山东省植物检疫系统。

四是严格检疫。对应检单位和个人进行检疫检查,采取应检单位报检和植物检疫执法检查相结合的办法,有效减少了逃漏检现象。今年产地检疫小麦制种1.48万亩,确保了我区种子质量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