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农业农村局全力抓好春季麦田管理

2021-02-22 岱岳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小麦已经进入返青期。当前正是加强春季麦田管理的关键时期。岱岳区农业农村局把稳定粮食生产作为今年农业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抓住春季小麦苗情转化升级的关键时期,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坚决打赢粮食生产第一场硬仗。

一是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墒情、查苗情、查病虫害,有针对性地制定春季麦田管理意见;二是抓好小麦新品种、新技术的田间统一管理,充分发挥示范田的示范带动作用;三是发动群众加强田间管理,抓好春季追肥、化学除草、纹枯病防治等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四是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沟通,实时关注天气,做好干旱、倒春寒等自然灾害的预警信息,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损失。

今年岱岳区小麦秋播基础较好,适期播种面积大,播种质量好,苗情总体较好,小麦丰产基础扎实。越冬以来,虽经历了多次强冷空气和寒潮天气,但部分地块冬前病虫草害基数较大,随着气温回升春季发生病虫草害的隐患较大。针对目前小麦苗情、墒情和病虫草情,岱岳区农业农村局及早谋划,动员群众早行动、争主动,管理措施适当前移,以促弱苗升级,促苗情转化,促分蘖增穗为重点,坚持因苗分类管理和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提高麦苗群体和个体质量,为今年夏粮丰收奠定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