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06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机关党委 浏览量:

2021年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推动宪法实施,增强宪法意识,12月3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局机关六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走进泰安市新泰市,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法治宣传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进行法治宣传,以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解读和宣传宪法精神,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学法守法,增强法治意识,运用法律保障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宣传活动中,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农村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宪法对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及涉农重点法律法规,并以村民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引,围绕村民在生产生活中容易遇到的法律问题作了有针对性的讲解,让法律知识走到农民群众身边,让法治文化丰富农民群众生活,让法治观念走进农民群众内心,切实将普法融入乡村管理服务全过程,确保宪法宣传深入人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