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渔业碳汇工作研讨会在威海召开

2021-12-03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渔业与渔政管理处 浏览量:

11月30日,山东省渔业碳汇工作研讨会在威海市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敬东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就海洋渔业碳汇领域最新研究进展,渔业领域如何认识碳达峰碳中和、如何发挥渔业在碳达峰碳中和中的作用,如何实现我省渔业资源高效利用和渔业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威海市海洋发展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下,我省要充分发挥渔业碳汇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科研优势,从顶层设计、政策制定、财政支持等多层面发力,支持渔业碳汇基础科研、产业推广、标准体系、交易机制等建设,加快推进渔业碳汇从科研走向产业,树立渔业碳汇山东品牌,引领全国渔业碳汇发展,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渔业力量。

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有关专家,市、县渔业主管局、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