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机械推广鉴定大纲审定会在京召开

2021-12-03 农民日报 曲桂宝 浏览量:

为持续增加农机推广鉴定大纲有效供给,保障农机试验鉴定工作依法科学规范开展,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近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农业机械推广鉴定大纲审定会议。总站党委书记刘旭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大纲审定专家及主要起草人共5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农机试验鉴定大纲是提升农机鉴定能力的基础前提,是保障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高质量实施的技术支撑,是促进农机产品质量提高的重要抓手,做好大纲制修订工作对加快推动我国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农机试验鉴定大纲制定修订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农业生产实际和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需要,突出为农机购置补贴等农业机械化重要强农惠农政策实施提供支撑,统筹做好推广鉴定大纲和专项鉴定大纲制定修订工作,不断满足新时期农机试验鉴定工作的实际需求。

为贯彻落实《农业机械试验鉴定办法》《农业机械试验鉴定工作规范》,按照审定工作程序和要求,会议审查了《农业轮式和履带拖拉机》等35项推广鉴定大纲。经过专家组全体成员和大纲主要起草人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审定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