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助力养殖企业健康发展

2021-12-03 农民日报 安珊 浏览量:

山东山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先导,通过建立自动化控制系统、环保处理系统及物联网系统,走出一条绿色环保健康养殖之路,实现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养殖场每栋猪舍长77米、宽16米,采用封闭式、大跨度钢结构建设;养殖场实行自动化控制,配备自动喂料系统、自动清粪系统、自动环境控制系统等,对出入养殖场的所有车辆人员及物品实行自动消毒、杀菌和检测;配备环保处理系统,采用“源头节水+干清粪+沼气沼液利用+异位发酵+农业综合利用”的环保模式,实行干湿分离,用沼气发电用于照明和做饭。公司还配备先进的物联网系统,24小时视频监控肉猪生长动态及饲养管理情况,通过互联网技术对猪群的饲养实行远程管理控制,为生猪生长提供适宜的环境,从而有效提高养殖效率,降低劳动成本,实现了粪污的零排放,真正达到了“优质、高效、绿色、生态”的养殖目标。

“千头规模猪舍18栋,出栏量累计达5.9万头,共获纯利700余万元,今年上缴扶贫项目收益127.5万元,6名脱贫享受政策户在养殖场务工收入4.3万余元。”山东山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商增强向笔者介绍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