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12-23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计划财务科 雷波 浏览量:

今年以来,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以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为目的,把群众满意与否作为标尺,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保障。

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精准化

对泰安市农业农村局权力事项,特别是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梳理,按照精简申请材料、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的原则,逐项编制办事流程和服务指南,明确办理各项行政审批事项需要提供的资料,并在山东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和官网公开发布,让服务对象最多跑一次,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认同感。

扎实推进“市县同权”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梳理权责清单,将水产苗种生产审批等6项事项直接下放县级,方便企业和群众就近办理。编写“市县同权”下放事项服务指南,抓好业务对接培训,切实强化县级部门承接能力;明确工作标准,制定可供参考的工作规程,完善所需的各类文件、档案资料、业务手册、服务指南、制式证明、证书等材料,确保下放事项下得去、接的了、办得好;严格按照“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创新监管方式,完善监管机制,明确监管责任,对所有纳入“市县同权”目录清单的事项,逐一编制了事中事后监管细则,并在局网站进行公开。

落实“只跑一次,一次办好”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工作运行情况,对各项业务办理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需要的材料,一次性告知企业和群众,便于他们根据自身情况准备资料,办理业务。进一步精简办事环节,优化流程,更有可操作性,实现即来即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