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到“第一书记”任职村调研座谈

2021-11-05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人事科 浏览量:

         11月4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耀辉带队赴岱岳区祝阳镇大南峪村开展调研,实地了解村庄发展情况和驻村第一书记、选调生工作开展情况。岱岳区农业农村局、祝阳镇党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大南峪村党支部书记张圣富对王耀辉一行表示欢迎,对市、区农业农村局对大南峪村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大南峪村基本村情、发展现状及下一步规划。岱岳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宝元进一步分析了大南峪村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祝阳镇党委书记王翠具体指明了大南峪村下一步的发展重点和中心任务。

王耀辉局长表示,听了大家的介绍后深受启发,叮嘱驻村第一书记和选调生,农村是个大舞台,“三农”是个大课堂,要珍惜这次难得的驻村工作机遇,从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帮助找到集体发展、村民致富的好路子;要在乡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工作,及时请示汇报;同时也要在驻村工作中多思考、多总结,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能力。针对大南峪村今后的发展规划,王局长指出,大南峪村支部班子凝聚力强、村风民风好,这是最大优势,要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内力与外力相结合,因势造势,发挥优势。具体工作中,要重点把党委政府的关注点作为工作着力点,一是打造信用体系示范村,把村庄的信用体系建设好、利用好、发展好;二是以美丽乡村为契机、以产业发展为依托,围绕村民的种植养殖习惯,培育一些新的经济增长点,找到一个小切口,引爆一个大产业;三是重点研究如何富民、富集体,进一步增加集体收入、改善村民生活,围绕百姓想思路、找方法。王局长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关注大南峪村各项工作,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积极协调各方,为村庄发展提供大力支持。

驻村第一书记彭彤彤和选调生陈小凤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认真做好驻村工作,为大南峪村的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结束后,王耀辉局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永乐菌业并提出发展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