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重大农业行政处罚案件集体讨论会

2021-11-03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法规科 浏览量:

根据《行政处罚法》及《农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10月28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重大农业行政处罚案件集体讨论会,就近期查处的1起重大农业行政处罚案件进行集体讨论

会上,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对案情进行了简要介绍,执法支队办案人员对案件的查处过程、案件定性、处罚建议和相关证据等情况进行汇报。随后,与会局领导围绕案件的违法事实、案件定性、执法程序、适用法律法规、处罚裁量幅度、处罚意见等方面进行分析讨论,并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认为该处罚决定既体现了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要求,也充分考虑到当事人的权益,体现了柔性执法、执法为民的理念。最后,与会局领导一致通过对案件的处理意见。

会议要求,要继续做好农业综合执法方面工作:一要彰显农业执法威力,对农资、农机、畜牧、渔业以及其他领域的违法行为,要加大执法巡查频次、加大执法打击力度;二要充分认识违法行为对农业生产的危害性、严重性,要加快办案进度,要查到位、查到底;三要规范执法程序,新《行政处罚法》实施后,要更加严格执行行政处罚程序,全面提升执法队伍业务能力,要多办案、办铁案,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四要把好案件审查关,法制审核部门加强对案件定性、法律适用等问题的审核把关,提高案件质量;五要开展以案释法宣传活动,对群众加强普法教育,发挥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

讨论会由市农业农村局法规科主持,局领导徐立波、王耀辉、房振伟以及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长仇宣坡参加讨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