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服务基层活动

2021-11-26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机关党委 浏览量:

他中等身材但劲头十足,他长相平凡却朴实执着,他勇于担当且实干奉献,他言语不多用行动诠释,他就是我们身边的“党员先锋岗”---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负责人殷复伟。

殷复伟,中共党员,工作24年来,常年深入基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021年11月25日,殷复伟站长又一次来到了岱岳区马庄镇,这次他改变了以往集中授课的推广模式,挨家挨户面对面、手把手指导,根据农户小麦生长情况逐一进行讲解,确保晚播小麦播种技术、病虫害防治落实到位。

在马庄镇漕河村明宝山家的田地里,殷复伟仔细查看苗情,并指导明宝山对苗黄苗弱的田块可以结合灌溉施加冬肥,以便麦苗促弱转旺、安全越冬。“开始最担心的就是小麦种的太晚,出现‘土里捂’,麦苗出不来。现在,殷站长隔几天都来我这里看看,指导晚播技术,电话也是随时畅通,我有啥不明白的或者拿不准的,都会给他打电话。”明宝山笑着和殷复伟交流着

另外一处,岱岳区薛家庄村村民薛传忠则无奈的摇着头,“今年冬小麦播种的时间比往年晚了有半个多月,最担心的就是种的太晚影响明年的收成。”因为地处涝洼地块,薛传忠种植的小麦比明宝山更晚,针对今年大多数农户种植偏晚的情况,殷复伟号准苗情脉,把好技术关,采取因苗一对一“开处方”的模式,依据泰安市小麦播种方式、播期不同的实际,对小麦适期播种、前期肥料施用到位、长势正常、群体较足的田块,原则上不施返青肥,对于当前苗少、苗弱、苗黄且播期稍晚的田块,则重视补肥工作,而对于苗小、苗弱的迟播田,则要加大“工促、肥促”力度。“殷站长在查看我家的地块情况后,提供了一个后期的管理方案,现在我对明年的小麦产量更有信心了。”马庄镇另外一个种植大户裴刚说。

殷复伟站长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术指导,根据麦苗生长、土壤墒情为农户量身定制播种、管理方案,让明宝山、薛传忠和裴刚等种植大户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殷复伟站长始终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推进泰安市粮食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体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品格和素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党员先锋岗”的创建活动中,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各支部、各部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绷紧“创建工作在路上”这根弦,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标准不降低,保持“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提高党员在工作中发挥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促进泰安市农业工作平稳有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