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市农业农村局督导检查2021年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情况

2021-11-25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11月24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民、市场与信息化科科长徐敏到岱岳区督导检查2021年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情况,区农业农村局二级主任科员李树元等相关工作人员全程陪同。

王民副局长一行先后来到顺天畜禽专业合作社、富华家庭农场、鑫磊蔬菜专业合作社等6家主体冷链设施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冷库建设进度、经营种类、成本收益等情况,仔细询问主体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王局长表示,岱岳区冷链设施建设高标准、严质量,整体建设进度较快,下一步可委托第三方开展验收工作。同时加快对2022年有意向建设冷链设施的主体进行摸底调查,鼓励引导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向田头市场聚集,从源头加快解决农产品出村进城的“最初一公里”问题。

自2020年实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项目以来,岱岳区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坚持主体自愿自建、政府以奖代补,先后扶持建设了55个冷库设施数,惠及19家合作社或家庭农场,大大提升了该区农产品冷藏保鲜能力、商品化处理能力、稳供保障能力和服务带动能力,有效促进农产品出村进城顺利实施、保障农产品市场安全稳定供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